治病毒性肺炎的食療方法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我感冒了好久都沒有好,老是咳嗽,連嗓子都啞了。去醫院看了,說是病毒性肺炎,治病毒性肺炎的食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病毒性肺炎是先對症支援治療,如休息、發熱、補液等。一些抗病毒藥物,如阿昔洛韋和更昔洛韋,也可以使用。此外,患者應臥床休息,保持臥室空氣流通,注意隔離和消毒,防止交叉感染。其次給予患者足量的維生素和蛋白質,多喝水,並少量進入軟性食物中,視情況適當靜脈輸液和吸氧。要保持呼吸道通暢,及時清除上呼吸道分泌物。

2019-10-11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喉含片的主要成分包括仙草、甘草、菊花、羅漢果和金銀花等中草藥成分,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能在火的作用下起到很好的清熱潤喉和乾燥的作用。主食可吃米飯、麵條、饅頭、麵包等,副食多吃肉、魚、蛋、家禽和豆製品。一般每日早餐加雞蛋1只,午、晚餐各加肉類2-3兩。

2019-10-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