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氣管炎怎麼根治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我被查出患有慢性氣管炎,那這個病怎麼根治呢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對於慢性氣管炎這個病,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止咳、平喘、溫肺、祛痰、健脾的食品,如白果、枇杷、北瓜、山藥、栗子、海帶、百合、紫菜等。慢性支氣管炎這個病是很難根治的,最好是注意預防發作,慢性支氣管炎平時預防和保養是很重要的,應該注意避免著涼感染,多戶外運動,少吃辛辣刺激食物,要注意適當的休息。

2018-12-06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慢性支氣管炎一旦形成是很難做到根治的。因此,我們一定要做好預防工作,儘量減少急性的發生。慢性支氣管炎症狀多緩慢起病,病程較長,反覆急性發作而加重。主要症狀有慢性咳嗽、咳痰、喘息。開始症狀輕微,如吸菸、接觸有害氣體、過度勞累、氣候變化或變冷感冒後,則引起急性發作或加重。或由上呼吸道感染遷延不愈,演變發展為慢性支氣管炎。到夏天氣候轉暖時多可自然緩解。平時應注意補充營養。

2018-12-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