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出油怎麼辦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最近很少化妝,臉上就不停的出油,想問一下臉上出油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臉上不停的出油,也是有原因的,首先就是熬夜導致內分泌紊亂,新陳代謝不完全,會造成長時間的面板水分流失,致使面板暗黃,同時也會致使面板水油失衡,最終造成面板分泌油脂過多的情況,其次是,護膚皮油性過高,不輪合適愛美的寶寶一定不會忘記護膚,而在於現代人越來越要求品質的情況下,大家都會盡量選擇一些價格不菲的國際大品牌護膚品,但護膚品不是越貴越好,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很多護膚品中含油成分過高,如果你的面板原本就優質分泌較多,那麼還是儘量避免使用的好。

2019-02-09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出油也是和體質有關的,就從體質來說,痰溼較重的人,較為容易分泌優質,而這種體質是由於常年飲食不當或疾病導致,建議可以考慮做一些調理,如儘量少使用肉類、辛辣的食物,多食用穀類,而薏米、生薑等對排溼效果較好。出油也會發生在青春期,在青春期階段,面板的油脂分泌較為旺盛,面板紋理較粗,毛孔易粗大,這個時期面板分泌油脂過多是沒有辦法完全避免的,只能建議多注意清潔,減少熬夜、長期對電腦等不當行為,儘量減少辛辣,從各方面調節身體。

2019-02-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