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炎的症狀及治療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個月以來,我的腸胃有疼痛現象,大便不通,而且會有帶血的情況出現,想了解一下結腸炎的症狀及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腹脹、消瘦、乏力、腸鳴、失眠、多夢、怕冷等症都是結腸炎表現。結腸炎分為急性結腸炎和慢性結腸炎兩種,出現了急性的結腸炎,會導致身體發熱的症狀,有的會導致酸中毒的跡象,有的出現了慢性結腸炎,會導致大便有血絲的產生。結腸炎比較明顯的腹脹和腹部絞痛的症狀,一定要進行飲食的調理。防止過冷、過熱、辛辣等影響較強的食物,恰當進食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彌補維生素。同時配合藥物治療。

2019-02-25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結腸炎的主要症狀為腹瀉、腹痛、粘液性大便及膿血便、便秘、大便失禁、消瘦乏力等。輕度結腸炎會出現血便的情況,這種情況每天輕則三四次,重則十餘次。除此之外,結腸炎腹痛情況也不容忽視。一般情況下,結腸炎有輕中度左下腹痛,嚴重時會累及全腹出現疼痛情況,排便後可在一定程度上有所緩解。除此之外,結腸炎發生大出血、穿孔加重情況,應及時進行急診手術。強化藥物治療不能完全控制,需進行手術治療。

2019-02-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