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炎的症狀

患者:男,58歲

病情描述:我時常會出現病毒感染的全身中毒症狀如發熱、頭痛、畏光、肌痛、噁心、嘔吐、食慾減退、腹瀉和全身乏力等症狀。有醫生說這是病毒性腦炎的症狀,我想問一下這是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這正是病毒性腦炎的症狀,我建議給予阿昔洛韋或者更昔洛韋,規範的抗病毒治療兩到三週,大部分病毒性腦炎,是可以治癒的,而且阿昔洛韋的用量,一般是0.5克,每八小時執行一次,更昔洛韋是0.25克,每12小時執行一次。如果患者在病毒性腦炎前期中,中毒症狀比較重,比如說頭痛的比較厲害,甚至有噁心,嘔吐等症狀,在早期還要給予適當的激素治療,這樣來減輕中毒症狀。

2019-03-15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炎的治療方法有抗病毒治療、補充電解質,同時還要預防感染。建議患有病毒性腦炎的患兒要在正規醫院就診,還要住院進行系統的治療。如果患兒體溫比較高,要及時降溫,防止出現高熱驚厥。西醫早期用激素,治療可控病繼發更嚴重的損害腦神經,控病後神經不能恢復功能的原因是受炎症侵襲的神經仍出於麻痺不全狀態。治療不當延誤治療受累神經會因缺血進間過久而遲發變性壞死。

2019-03-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