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溢性皮炎和痤瘡的區別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臉上長了很多疙瘩,檢查以後醫生說是脂溢性皮炎,這和痤瘡有什麼區別呢?

专家回答(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這兩種面板病不僅名稱不一樣,從症狀表現上也是很容易區分的。痤瘡是內分泌的一般疾病。而溢脂性這種面板疾病一般是兒童好發的。但是能及時發現及時治療還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在醫院裡面這種治療方法還是有很多種的。痤瘡的這種面板疾病的治療方法一般首選的治療方法就是中藥治療。而溢脂性皮炎的治療方法一般首選的是,抗菌藥。

2019-03-1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脂溢性皮炎和痤瘡是兩個完全不同的疾病,症狀也是不一樣的。脂溢性皮炎的這種面板疾病又稱脂溢性溼疹,是發生在皮脂腺豐富部位的一種慢性丘疹鱗屑性炎症性面板病。這種面板疾病多見於成人和新生兒,好發於頭面、軀幹等皮脂腺豐富區。痤瘡這種面板疾病好發於臉部和前胸和後背,因為這種痤瘡面板疾病一般多見於臉部還是比較多的。所以導致很多年輕人接受不了這種面板疾病。

2019-03-18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脂溢性皮炎一般是乾燥、脫屑、瘙癢、面板紅潤,一般沒有丘疹和嚴重的膿皰。而痤瘡一般是有丘疹、膿皰,還有紅腫、囊腫或者是結節,在外觀上有明顯的區別。脂溢性皮炎一般是面板比較平整,痤瘡一般是在面板平整的基礎上有一些丘疹高起面板的症狀。

2019-03-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