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表面抗體陰性正常嗎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前天去做體檢,結果顯示乙肝表面抗體陰性,想問下這是正常的嗎?還是有什麼問題?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表面抗體陰性苦代表著體內沒有抗體的存在,比較容易被感染上乙肝。您的這種情況需要到醫院接種乙肝疫苗,乙肝疫苗接種時間,可按0、1、6個月3次注射乙肝疫苗即可。“0”指接種第1針的起始時間,“1”為間隔1個月接種第2針,“6”指第1針後的6個月打第3針。提醒你在注射乙肝疫苗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選擇一家正規的機構,才能保證疫苗的效用以及有效的防止乙肝病毒的醫源性傳播。

2019-03-2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是一種傳染性的疾病,對於人體健康影響很大。乙肝病毒的表面抗體是一種保護性抗體,出現這種抗體,說明有了對乙肝病毒的免疫力,再次接觸可以避免被感染,當然,抗體要維持一定的滴度,太低了也不能起到保護作用表面抗體陰性,說明沒有保護性抗體,再次接觸乙肝病毒,有可能被引起傳染,需要及時注射乙肝疫苗。

2019-03-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