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晚上睡不著覺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是一個孕中期的準媽媽,最近晚上我總是睡不著覺,不知道這是什麼原因呢?

专家回答(2)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建議如果容易失眠,晚上睡覺的時候不要想太多的事,儘量讓自己平靜下來,可以適當的透過冥想使自己放鬆,睡覺前可以適當的喝杯牛奶,晚飯後散散步,晚上泡泡熱水腳,左右拍拍湧泉穴,知道痠痛就好,幫助人很好的睡眠。除需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外,睡姿也很重要。孕婦左側位對孕婦胎兒比較有利,還可以減輕向右側旋轉的子宮對右側輸尿管的壓迫,降低右側腎盂腎炎發病的可能。

2019-04-09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之所以睡不著多數是生理上的,因為孕婦肚子已經很大了,它壓迫著身體,自然你會感覺怎麼睡都不對。尤其是在孕晚期的時候,不僅有壓迫力,再加上水腫、尿頻的原因,很容易也會影響睡眠質量。因此孕婦在睡前的話儘量少喝水,選擇一個自己覺得舒服的姿勢入睡,但是不要趴著睡哦。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