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什麼時候新增輔食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已經過了一百天了,是混合餵養,母乳較少,什麼時候可以給她加輔食?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母乳較少,是可以適量給寶寶新增輔食的,一般嬰兒新增輔食的情況視孩子月份大小來決定。嬰兒新增輔食的順序是汁泥末碎,比如0~4個月的寶寶新增的輔食是果蔬汁,5~7個月左右的寶寶可以使用果蔬泥,每個3個月新增輔食的程度不一樣,寶寶版週歲以後可以適當食用正常飲食了,但是注意少加調料。

2019-04-15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新增輔食一般是在四個月到六個月之間,具體的要看孩子狀況,隨著寶寶的長大,媽媽的乳汁分泌量會逐漸減少,寶寶的食量也已經開始增加,這時光喝母乳已經不足以應付寶寶1天的營養,因此這個時候必須新增輔食。可以給予寶寶新增輔食。嬰兒輔食包括米粉、泥湖狀食品以及其他的一些家制食品。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