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功能檢查專案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我想做一次腎功能檢查,可我又不知道查什麼,腎功能檢查的專案都有什麼?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功能檢查是非常有必要的。腎功能檢查專案主要是包括肌酐、尿素這兩項。如果出現有肌酐、尿素升高,往往代表腎小球濾過率下降,腎功能受損,比較常見的原因是腎小球腎炎、高血壓腎損害、糖尿病腎病、IgA腎病等因素導致。這種情況需要進一步明確原因,並檢查24hUP定量以及腎臟彩超、鈣磷水平、甲狀旁腺激素,判斷腎臟疾病的情況。

2019-05-03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功能檢查的專案是比較多的。檢查腎功能可透過驗血、驗尿及影像學來檢查。對於驗血,主要查血裡的尿素氮、血肌酐、蛋白及血尿酸。對於驗尿,主要看尿液中的尿蛋白是否增高。對於影像學檢查,包括B超、CT、核磁等,可檢視腎臟形態,觀察有無積水,評估腎功能是否有損害。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