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急性支氣管炎食療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寶寶得了急性支氣管炎,想透過食療來解決,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兒急性支氣管炎可能伴隨有高燒的併發症,所以患者以臥床休息為主,這就要保證患者的能量攝入量的充足,充足的食物攝入量更利於退燒和病症的治療。如果患者還伴隨有炎症的發生,那麼患者多生痰,就要忌食辛辣刺激的食物,飲食以清淡為主,並要多喝點熱水。可以準備生薑、杏、豬肺等食材,煲制一些豬肺湯為患者服用,也有對病情緩解有很好的效果。

2019-05-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急性支氣管炎在食療方面,要注意以清淡的、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過於冰冷、過於滾燙、過於鹹、過於甜、過於酸性的食物,可以吃富含水分的、顏色比較鮮豔的、新鮮的水果、蔬菜和瘦肉,比如紅棗玉米粥、龍眼蓮子粥、山藥粥、南瓜粥、百合粳米粥、枇杷冰糖水果羹、冰糖雪梨羹、山楂紅糖大米粥、皮蛋瘦肉粥、白菜瘦肉粥等。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