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炎能治嗎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查出患有角膜炎,所以想要知道角膜炎能不能治療。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角膜炎是能治療的,而且只要治療及時得當,可以完全恢復正常。引起角膜炎的原因比較多,包括感染性的因素,比如細菌、病毒、真菌或者棘阿米巴原蟲等。內源性的因素包括自身免疫性疾病,比如風溼性關節炎。還有一些是由於區域性蔓延引起來的炎症,比如臨近組織的炎症波及角膜,如結膜炎、鞏膜炎等。出現角膜炎症以後需要及早根據具體的病因,選擇合理的藥物治療。

2019-05-15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角膜炎的危害是很大的,可以影響到視力,尤其是如果出現慢性角膜炎的併發症,那麼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危害。所以,一旦患上慢性角膜炎,就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只要透過及時治療還是可以根治的。首先,治療角膜炎推薦熱敷方法。患有角膜炎後,可以對患眼進行熱敷,這樣可以使得眼部血管擴張,解除壅滯,還可以促進血流量,增強抵抗力和營養,從而使潰瘍得到熱敷後迅速恢復。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