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面最下面肋骨疼是啥毛病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早上發現右邊兒最下面的肋骨隱隱的疼,右邊最下邊肋骨疼是什麼毛病?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造成右邊下邊肋骨疼的原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肋骨是保護人體重要的臟器,例如心臟、肺、胃部、肝臟、膽囊等。右側肋骨保護的是右側肺部以及肝臟和膽囊。右側肋骨下方疼痛,需要考慮肝膽系統是否異常,兒童骨骼發育生長也可能存在異常狀態。如果是輕微疼痛可以先觀察,如果嚴重,則需要進一步檢查。

2019-05-11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引起右邊肋骨疼的原因很多,建議就醫查明原因,對因治療。肋骨疼痛最常見的原因可能是肋軟骨炎或肋間神經痛,建議採取相應的區域性治療,無論是藥物還是區域性注射都可以。如果是單純肋骨疼痛,沒有其他伴發問題,則可以進行區域性治療,但如果除了肋骨疼痛還同時伴有心慌、胸悶、咳嗽,則要注意排除有沒有心臟、肺臟方面的問題。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