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核心抗體陽性應該吃什麼藥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這次在醫院體檢的時候,檢查出來乙型肝炎核心抗體陽性,這就是乙肝吧,該吃什麼藥治療呢?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如果已經確診乙肝病毒感染,那麼徹底的恢復到銀杏是很難的。如果單純的核心抗體陽性,這種情況暫時不需要用藥,如果有肝功能的異常,則需要應用藥物治療上主要是應用一些保肝的藥,如肝泰樂維生素c,或者複方甘草酸苷等進行調理治療,同時要保證良好的休息。乙肝核心抗體陽性,IgM抗體的水平也比較高,表明體內有乙肝病毒存在,且乙肝病毒正在複製,有傳染性,這種情況需要進行抗病毒治療。

2019-05-2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需要結合臨床的具體檢查結果進行合理治療。單純的核心抗體陽性,肝功能正常,一般不需要治療和處理,乙肝核心抗體陽性有兩種意義:一種是乙肝核心抗體陽性,但IgM抗體水平較低,表示以前感染過乙肝病毒,現在已經康復,可以和正常人一樣的生活。另外一種是乙肝核心抗體陽性,IgM抗體的水平也比較高,表明體內有乙肝病毒存在,且乙肝病毒正在複製,有傳染性,這種情況需要進行抗病毒治療。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