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是哪個腳趾疼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我的大腳趾已經疼了好幾天了,走路都難受,大腳趾疼是痛風引起的嗎?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痛風是一種慢性疾病,最常發病的關節是大腳趾(醫學術語:第一蹠骨),但發病的關節不限於此,還常見於手部的關節、膝蓋、肘部等(見圖集)。發病的關節最終會紅腫、發炎,水腫後組織變軟,活動受限,最後影響日常生活。這些症狀會反覆出現,所以一旦關節出現強烈、突然的疼痛後,就要及時看醫生,做好症狀管理和預防。

2019-06-03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痛風的型別分很多種,急性痛風性關節炎最常見的關節發作部位:1、足部的第一蹠趾關節;2、足背、踝關節、膝關節等;3、髖關節、骶髂關節痛風急性發作:臨床較少見。急性痛風性關節炎發作時,患者要注意保暖;抬高患肢,促進區域性的血液迴圈;避免熱敷、冷敷處理;多飲水,多排尿,增加尿酸的排出。急性痛風性關節炎有自愈傾向,一般來講,3-5天之內疼痛有緩解的趨向。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