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支氣管炎食療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最近一直在咳嗽,去檢查後是支氣管炎,有什麼食療辦法可以治療嗎?

专家回答(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根據不同的症狀,小兒支氣管炎有不同的食療方法。1.風寒咳嗽可以將紫蘇葉煮湯喝;2.風熱咳嗽將菊花、金銀花泡水喝;3.痰熱咳嗽可以泡菊花、杏仁喝;4.痰溼咳嗽可以選擇山藥、陳皮、蓮子、薏苡仁熬粥;5.氣虛咳嗽可以選擇太子參、黃芪燉成瘦肉粥或雞湯;6.陰虛咳嗽可以選擇百合。

2019-06-1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想要治療支氣管炎,如果不想用藥的話,可以用食療的方法來試一下。可選用銀耳10克,黑木耳10克,用溫水泡發,洗淨與冰糖30克一起放入碗內,加水適量,放在蒸籠中蒸3小時即成。每次2~3湯匙,1日3次,能滋陰補腎,潤肺止咳。也可將雞蛋2個開啟放入鍋中,用麻油炸熟,加醋再煮,早晚各服1個,可常吃。

2019-06-10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兒支氣管炎食療可以讓孩子多吃些清淡的飲食,還要讓孩子多喝些粥類,能夠緩解孩子出現支氣管炎的病症,孩子出現支氣管炎的時候可能會伴隨著咳嗽,也會出現身體發熱的症狀,應該密切觀察孩子的情況,在飲食上儘量不要讓孩子吃零食,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