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脊髓小腦變性症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寶寶剛出生,就查處患有脊髓小腦變性症,聽別人說這個病,很難治,什麼是脊髓小腦變性症?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是先天遺傳的病,這種疾病屬於遺傳性疾病,目前來說還沒有太好的治療方法,平時主要是注意增加功能鍛鍊,增強機體免疫力,積極預防併發症,提高病人的生活質量,是主要的治療目的,改變往往透過藥物治療,是沒有辦法做到很好的逆轉的,主要是透過對症治療緩解病情的進展。

2019-06-11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會造成肢體運動上面有障礙,脊髓小腦性共濟失調,主要表現為小腦,腦幹和脊髓變性,萎縮,通常以下肢共濟失調為首發症狀,表現為走路搖晃,步基寬,易跌倒脊髓小腦變性症,是以運動失調為主要症狀,病理學上是以小腦及其傳入,傳出途徑的變性為主體的疾病,臨床上是以肢體共濟失調和構音障礙為主要特徵,可以透過手術來治療。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