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腦萎縮有什麼症狀

患者:男,70歲

病情描述:我父親最近有點說不清楚話,吃飯有時候還拿不住筷子,老年人腦萎縮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一般老年人隨著年齡的增大,得腦萎縮的機率也會逐漸變大,腦萎縮是指由各種原因導致腦組織發生器質性病變,發生萎縮的一種現象,多見於老年人、動脈硬化者,受到遺傳、腦外傷、腦卒中、腦炎等多原因影響。在發病的早期患者常出現記憶力減退,注意力、執行力、語言能力下降,逐漸出現反應遲鈍、動作遲緩,有喃喃自語或答非所問的情況。

2019-06-13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通常得腦萎縮老人會不記得很多事情,平時的做法會有點兒像小孩兒,人格、情感、行為改變,表現易激惹、情感淡漠,隨著病情發展變的鬱鬱寡歡,不喜歡與人交往,性格急躁、自私、幻想、幻視、幻聽、記憶力完全喪失,還會出現智力的減退,最終出現言語喪失,哭笑無常,不會穿衣、進食,大小便失禁,生活不能自理,終日無語而臥床等。腦萎縮是老年人的正常退行性改變,如果沒有上述臨床症狀,也不用過於擔心。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