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動脈瘤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女,50歲

病情描述:近幾個月脖子那裡長了個腫塊,摸著會隨脈搏跳動,以為沒什麼事,怎麼知道越長越大,去醫院檢查才發現是頸動脈瘤,頸動脈瘤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導致頸動脈瘤發生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由動脈硬化、創傷、細菌感染、梅毒或先天性動脈囊性中層壞死所引起的動脈壁損害變薄,在血流壓力作用下逐漸膨大擴張,形成動脈瘤。頸動脈瘤可發生在經總動脈、頸內動脈、頸外動脈及其分支。由頸動脈硬化所致者,多發生在雙側頸動脈分叉處,又創傷所致者多位於頸內動脈,經外動脈較少見。

2019-06-2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引起頸動脈瘤的因素有很多,常見由動脈硬化、創傷、細菌感染、梅毒或先天性動脈囊性中層壞死所引起的動脈壁損害變薄,在血流壓力作用下逐漸膨大擴張,形成動脈瘤。頸動脈瘤可發生在經總動脈、頸內動脈、頸外動脈及其分支。由頸動脈硬化所致者,多發生在雙側頸動脈分叉處,又創傷所致者多位於頸內動脈,經外動脈較少見。切除病變動脈,用人造血管重建血流通道。對於高齡、嚴重心血管疾病無法耐受手術者,可行介入治療。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