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乳腺炎會自愈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老婆現在還是哺乳期,最近她總說乳房很痛,檢查說是乳腺炎,乳腺炎能自愈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對於乳腺炎的治療方法很多,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乳汁淤積初期,如果及時有效地排除積存在乳房中的乳汁,症狀可能逐漸減輕,不會發展為乳腺炎。如果乳汁淤積沒有及時解決,患者可能出現乳房區域性紅腫、疼痛、包塊以及發熱等症狀,需及時到醫院就診。部分患者由於就診不及時,私自找通乳師疏通乳房,乳汁淤積可能得不到及時解決,最終發展為乳腺炎。因此出現乳汁淤積症狀,需及時就醫,可以避免發展為乳腺炎。

2019-06-16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如果乳房疼的難受,可以選擇用熱水敷一下,緩解一下疼痛。如果是哺乳期乳腺炎則有可能自愈,如果是哺乳期乳腺炎中後期則比較難自愈,可以採取一些措施使乳汁排出通暢,平時多注意生活上面的問題,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吃一些營養高的食物,多注意休息,增強體質和免疫力,請不要太過於擔心。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