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搐常見原因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在晚上睡覺的時候,總是感覺到有抽搐的感覺,這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造成抽搐的發生是有多種原因的,第一種,有可能是本身就患有癲癇疾病,癲癇是一組由腦部細胞受損和全身疾病引起的反覆發作性,短暫性腦部功能障礙得臨床綜合徵。第二種,因為疲勞出現的抽搐,周圍神經和中樞神經引起的抽搐,出現低血鈣情況。第三種,因為肌肉或神經出現炎症而出現的感染,是指全身或區域性骨骼肌群非自主性的抽動或強烈收縮。可以透過症狀表現確定是什麼引起的抽搐行為。

2019-06-1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抽搐指的是患者的身體區域性比如四肢、面部肌肉等,都會因為出現抽搐的可能,且是屬於非自主性的強烈收縮或者抽動,發生時可以引起患者的關節運動或者強直,甚至患者還會出現窒息的嚴重情況。導致抽搐的發生可能與患者的運動神經元的異常放電,低血鈣等一些因素有關。治療患者抽搐可以選用藥物進行治療,比如維生素ad滴劑、癲癇康膠囊、安腦丸、託吡酯片等等。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