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真的很嚴重嗎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前些日子得了大三陽,一直在治療,最近聽人說大三陽有可能會轉為肝硬化,大三陽真的很嚴重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患有乙肝大三陽要放鬆心情,避免過度勞累。乙肝病毒攜帶者表現為大三陽,肝功能始終正常,大多可以穩定在這一階段,預後良好,一般不須治療,三分治,七分養,多主張保健和隨訪相結合,勞逸相結合,不主張過多用藥治療和一味要求三陽轉陰,各種抗病毒藥物可能都難以有所作為。慢性遷延性乙肝病人表現為大三陽,肝功輕度異常,B超提示慢性輕度肝損害。治療法則以抗病毒為主,主要治療T細胞生物免疫誘導療法,輔助藥物為保肝降酶藥。治療目標是肝功長期介質正常,乙肝病毒複製指標陰轉,療程為1-2年。慢性活動性乙肝表現為大三陽,病情較重,血清膽紅素、轉氨酶升高明顯,凝血酶原活動度降低顯著。此時治療法則以保肝防止肝壞死和抗病毒並舉,保肝降酶藥配合抗病毒藥物。

2019-06-1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得了乙肝大三陽,不要有過多的心理負擔,應該積極配合醫生治療,乙肝大三陽是一種危害很大,病毒活躍的傳染病,該病若治療不及時部分患者會導致肝硬化發生,同時治療該病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避免治療誤區。傳統藥物治療副作用大,長期服用有耐藥性,甚至病毒發生變異,且只能抑制病毒複製。鑑於這些不理想性和侷限性,可考慮最新技術治療,部分患者是可以康復的。平時飲食宜清淡,營養攝入要均衡,起居有常,不要熬夜。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