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最好根冶甲亢的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甲亢反覆發作,導致眼球突出,最好的根治甲亢的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甲亢是一種反覆性很強的疾病,大部分患者需要很長的治療時間。甲亢的治療方法主要是有三種:抗甲狀腺藥物治療,放射性碘131治療和手術治療。首先可以選擇內科藥物治療,也就是抗甲亢的藥物,比如常用的甲巰咪唑、丙基硫氧嘧啶,療程大約半年到一年,抗甲亢的藥物有一定的肝毒性,一定要注意複查肝功能。手術治療,選擇部分的甲狀腺葉切除,同時可以選擇放射性碘131進行治療。

2019-06-26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甲亢確實是一種會反覆發作的疾病,比較難控制,但是治療方法也很成熟。如果能用保守治療的方法,不建議採取手術或放射方法進行治療。手術和放射方法,對身體的損傷較大,而且容易引起併發症的發生。患有甲亢的患者可以對症口服治療甲亢的藥物進行治療,可以對症口服甲硫米唑進行調理治療。在用藥物治療的同時,患者應注意飲食。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