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破傷風臨床表現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的手不小心破了,我擔心他會有破傷風。新生兒破傷風臨床表現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身上體質弱容易得破傷風,所以一定要及時注射疫苗。破傷風疫苗包含在國家計劃疫苗裡的,新生兒破傷風一般都有四到八天的潛伏期,要注意小孩有沒有一些異常。新生兒破傷風一般以啼哭不安,肌肉強直,角弓反張苦笑面容為主要表現。並伴有精神狀態差,食慾下降這些都提示有破傷風。

2019-07-0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生兒破傷風,會有一些明顯的症狀表現。新生兒破傷風早期症狀為哭鬧、口張不大、吃奶困難。隨後發展為牙關緊閉、面肌緊張,口角上牽,呈“苦笑”面容,伴有陣發性雙拳緊握。上肢過度屈曲,下肢伸直,成角弓反張狀,呼吸肌和喉肌痙攣可引起呼吸困難,甚至窒息。任何輕微刺激,如聲,光,飲水,輕觸,輕刺等,即可誘發痙攣發作。新生兒破傷風是指破傷風梭狀桿菌侵入新生兒臍部導致的急性感染性疾病,此病屬於乙類傳染病。

2019-07-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