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腸炎症狀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起床之後突然肚子疼的厲害,到醫院去做檢查是胃腸炎,胃腸炎的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最常見的症狀就是腹瀉,其他症狀包括腹痛、噁心、嘔吐、發熱、食慾減退、體重減輕可能是脫水的徵象、大量出汗、面板溼冷、肌肉痛或關節僵硬、大便失禁等。對於健康成人,胃腸炎通常只會引起不適感及生活上的不便,並不會導致嚴重後果,但是在病重、虛弱、年幼或年老的患者中卻可以導致威脅生命的脫水和電解質紊亂。

2019-07-11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胃腸炎通常為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如頭暈,如果發生急性胃腸炎的話,急性腸胃炎症狀大量和糖鹽水,及抗生素,如有休克的話,去醫院治療,如果是急性,積極治療,畢竟比較痛苦。反覆發作後就可以變為慢性,多是飲食不注意引起的,也與情緒,作息不規律等有關。不要擔心,急性腸胃炎症狀較輕時可自我購買藥物治療。

2019-07-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