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月寶寶拉肚子原因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已經滿月了,最近這段時間總是拉肚子,也不知道什麼原因。滿月寶寶拉肚子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其實剛滿月的寶寶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所以治療寶寶拉肚子的方法也有所不同。滿月寶寶拉肚子的原因有:1、胃腸炎(在大人小孩中都很常見,是胃和腸道出現的一種炎症,容易導致拉肚子。引發胃腸炎的致病原多為病毒,最常見的是輪狀病毒,好發於秋末冬初,因腹瀉住院的寶寶中有一半是感染了這種病毒,如果寶寶拉肚子,並伴有胃痙攣、嘔吐、低燒,那很可能是胃腸炎造成的。)2、細菌感染(如果寶寶拉肚子嚴重,同時,還出現腹痛、膿血便、發燒等現象,那往往是細菌引起的。這種感染有些是可以自愈的,但有些也可能會非常嚴重。)

2019-07-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其實引起滿月寶寶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建議平時要多喝水。滿月寶寶拉肚子原因有這些:1、寄生蟲感染(寄生蟲感染也可能引起寶寶拉肚子。比如賈第蟲病(也叫"梨形鞭毛蟲病")就是由一種寄生在腸道內的、要在顯微鏡下才能看到的寄生蟲引起的。所以,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比如更換尿布後勤洗手,是終止寄生蟲感染傳播的最好方法。)2、抗生素(如果寶寶拉肚子發生在用有抗生素的藥物期間或用此類藥物治病後,可能與所用的藥物有關。)

2019-07-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