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心臟室間隔缺損7mm需要做手術嗎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被查出心臟室間隔缺損7mm,小兒心臟室間隔缺損7mm需要做手術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針對7毫米室間隔缺損,先要看患者的年齡,假如病人是一個心臟有7毫米洞的小嬰兒,將會導致大量左右分流和肺動脈高壓,這種病人肯定需要手術,然而,一些患者年齡相對較大,7毫米室間隔缺損已與三尖瓣假性動脈瘤組織粘連,導致分流口變窄,這些患者可以觀察一段時間,但7毫米室間隔缺損在2-3歲後仍未完全癒合,應考慮手術治療。

2019-10-1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當7毫米室間隔缺損的位置處於主動脈或肺動脈下方時,這些高度缺損很可能導致主動脈瓣脫垂。如果主動脈瓣脫垂長期存在,將造成主動脈瓣反流。因此,孩子一旦確診為室間隔缺損7mm,這種情況通常需要外科治療,建議給孩子進行早期手術,並可到醫院胸外科做進一步檢查,確定手術治療方案。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