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低鉀血癥吃什麼

患者:女,10歲

病情描述:孩子上學,突然間暈倒,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有低鉀血癥,兒童低鉀血癥吃什麼?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低鈉血癥的兒童一定多吃含鹽食物, 因為引起低鉀血癥的原因很多,多吃含鉀量高的水果,如香蕉、番石榴、番茄、六鼎、桃子等。需要根據病因有針對性地解決。如果消化系統疾病導致低鉀血癥,低鉀血癥在原發病治療後自然逐漸恢復。如果低鉀血癥是由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引起的,則需要激素治療。一定去醫院及時查詢病因。

2019-10-2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多吃穀物含鉀較多,蕎麥、玉米、甘薯、大豆等含鉀元素較高。多吃含鉀較多的蔬菜。菠菜、莧菜、香菜、油菜、白菜、芹菜、蔥、韭菜、萵苣、馬鈴薯、山藥、鮮豌豆、毛豆等含鉀元素較高。多吃含鉀較多的海鮮。海藻富含鉀,例如紫菜每100克含鉀1640mg,是鈉的175倍。海帶中鉀的含量是鈉的22倍。馬尾藻的鉀含量是鈉的3.1倍。因此,紫菜湯、紫菜蒸魚、紫菜肉丸、冷拌海帶絲、海帶燉肉等都是夏季補鉀的上品。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