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病毒性腦膜炎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昨天開始嘔吐不止,渾身發燙,趕緊去醫院做了檢查,發現是嬰兒病毒性腦膜炎,嬰兒病毒性腦膜炎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此病主要是由細菌引起的,腦膜炎主要發生在新生兒期,多因新生兒臍帶及面板感染引起敗血癥,然後擴散至腦膜;也可透過新生兒中耳炎直接傳播引起。腦炎的診斷主要取決於臨床表現和腦脊液的血象檢查,腦電圖的異常出現較早,陽性率也較高,多種組合,才能對腦炎作出更準確的診斷。

2019-10-1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腦膜炎的特徵是發熱、頭痛、嘔吐、嗜睡或不安。進一步進展可出現驚厥、昏迷。醫生檢查可有腦膜刺激徵陽性,腦脊液改變。但在新生兒及嬰幼兒中,臨床表現不典型,易漏診、誤診、延誤治療。因此,關注具有重要意義的觀察新生兒和嬰兒在3個月的化膿性腦膜炎、全身中毒症狀更突出,表現性情改變,容易哭泣,嗜睡,嘔吐,瞪著眼睛,尖叫,痙攣,發熱。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