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病毒性腦膜炎症狀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孩子病毒性腦膜炎,昨天孩子說頭痛,還伴有發熱、嘔吐現象,孩子病毒性腦膜炎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膜炎的急性期在兒童中更為嚴重。嚴重的併發症會發生,嚴重的症狀會導致死亡。病毒性腦膜炎應及早發現、診斷和治療。治療越及時越好。病毒性腦膜炎是一種由病毒感染引起的神經系統疾病。常見症狀有頭痛、發燒、嘔吐等,症狀嚴重可出現意識障礙,可透過排尿驗血、檢查腦積水或頭部ct等輔助診斷。一般經過積極治療後,多數無明顯後遺症。

2019-10-1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膜炎症狀根據不同疾病型別和症狀有所不同,例如單純皰疹的病毒腦炎是一種症狀是:感染等疾病緊急跡象,病情很重,發燒是突出,口腔唇面板粘膜皰疹的,腦實質損傷顯示與意識障礙為主,精神症狀和癲癇。病毒性腦膜炎的症狀是:以兒童和青少年多見,起病較急,有發熱、頭痛、噁心、嘔吐、腹瀉、全身乏力等症狀,伴有頸部強韌,通常不伴有腦和脊髓損傷表現。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