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徹底擺脫毛囊炎?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的毛囊炎已經反覆了好多年了,那麼如何可以徹底擺脫毛囊炎?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想要徹底擺脫毛囊炎,首先要積極治療原發病,多發者可選抗生素及維生素類。區域性治療原則為殺菌、消炎、乾燥。可外用碘酊、魚石脂軟膏,新黴素軟膏等。有條件可採用紫外線或超短波照射。對遷延不愈者可用自家菌苗或多價菌苗注射。也可給予免疫增強劑。中醫療法法宜清熱解毒利溼。可服用五味消毒飲。區域性中醫治療可用化毒散、百部酒、黑布化毒膏外敷。平時要保持面板清潔衛生,限制辛辣刺激性食物。

2018-12-2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避免物理性刺激。不要用手擠痘。避免捂、熱以及過度流汗。忌酒,少吃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少吃油膩之物,多食蔬菜水果,保持大便暢通。注意個人清潔衛生,加強鍛鍊。保持睡眠充足。上臂毛囊炎的患者,往往都是“雞面板”,所以外塗果酸產品,改善毛周角化。

2018-12-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