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的先兆有哪幾種?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我是癲癇患者,每次癲癇發作之前我可以從哪些方面察覺到,有什麼先兆?

专家回答(2)

杜志剛
杜志剛
主任醫師

癲癇症發作之前一般都沒有什麼先兆。癲癇的大發作有前兆症狀,如果只是小發作,時間很短,是沒有先兆症的。癲癇大發作分為四個期,首先是前兆期,前兆期孩子會出現胸悶、心慌、還有異常的感覺,包括視覺的異常感覺,這是一個前驅期。緊接著就是強制期,強制期孩子會出現雙眼上翻、凝視、角弓反張、四肢硬直的表現,包括孩子會出現牙關緊閉。

2018-11-09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癲癇的先兆包括很多種:1、軀體感覺性,常見的為麻木等異常感覺;2、視覺性,一般為閃光、彩色亮點或黑朦;3、聽覺性,經常為耳鳴等;4、嗅覺性,包括聞到燒焦了的橡皮味等;5、味覺性,口中有特殊不舒適的味道;⑥情緒性,包括焦慮、不安、壓抑等,恐懼是最常見的一種;⑦精神性,包括錯覺、幻覺及其他場景,常見的有似曾相識感和生疏感;⑧其他有眩暈、上腹部不適等感覺。

2018-11-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