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酒精肝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上個月查出了酒精肝,那麼到底什麼是酒精肝呢?

专家回答(2)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酒精肝一般都是由於個人經常大量飲酒引起的一種肝臟損傷型疾病,該病對人身體的影響很大,發病率也不低。過量飲酒可加重肝臟負擔,使肝細胞受損變性,最終導致肝硬變,醫學上稱之為酒精肝。酒精肝不但會造成營養不良,而營養不良又成為肝細胞進一步損害的繼發性因素,相互影響最終導致肝細胞的脂肪浸潤、炎症、壞死,肝硬化的發生。

2019-03-03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酒精肝是屬於脂肪肝的一個型別,相比於其他的脂肪肝來講,酒精肝是更容易造成肝硬化和肝炎等疾病的。輕度的酒精肝患者表現為肝區有不適,肝腫大的感覺,少數還會有脾臟腫大的症狀,會覺得腹脹,容易乏力,還會有厭食的情況,浮腫、蜘蛛痣、腹水、發熱、面色灰暗、白細胞增多類似細菌性感染。中重度的酒精肝患者除了有輕度酒精肝患者的症狀意外,還會有腹瀉,噁心嘔吐,四肢麻木,甚至會有性功能減退的情況發生。

2019-03-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