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面癱的最佳方法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最近發現自己的臉很木,經常沒表情,去醫院查了下,確定是面癱,這個病怎麼治才好?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面癱可以選擇針灸、按摩等來治療,平時要做好日常調理。中醫認為面癱是因為風寒或風熱之邪乘虛侵入陽明、少陽經絡,從而導致經脈受阻,經氣執行遲緩,於是肌肉運動緩滯。所以透過針灸來疏通經脈、活血祛風,可以治療面癱。面癱治療初期,針用瀉法;治療後期,針用補法。穴位以手、足陽明經為主,足太陽經穴為輔。針灸療法需要多個療程的治療。

2019-04-11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患者面癱如何治療要看看何種原因導致的面癱,如果是外傷引起的,多需要手術治療。如果患者的面癱是因為外傷導致的面部神經斷裂而引起的,可以進行神經移植手術來治療。這種治療方法適合面部神經外傷早期的時候,此時面部神經比較容易吻合,到了後期由於疤痕組織生長,會影響面部神經吻合,治療效果欠佳。

2019-04-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