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游泳的好處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最近看很多寶媽都帶寶寶去游泳, 游泳對寶寶有什麼好處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游泳在西方國家已非常普及。準備游泳的"小健將們"經過區域性按摩、誘導認識、出水舒身等程式後,就可以在28℃左右的室溫和38℃左右(正好是母親子宮羊水的溫度)的水溫裡暢遊了。水可以溫柔自然地刺激寶寶的視覺、溫覺、嗅覺、觸覺,配合水中按摩,寶寶的面板、肢體、關節、骨骼都會得到活動與刺激,有利於增強嬰兒對外界環境的敏感度,提高其身體免疫能力。整個過程不但有專業護士的全程陪護,家人也能陪同,看著"水箱"中的寶寶施展四肢,其樂融融。

2019-04-16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就游泳而言, 對寶寶是有非常多的好處的,一般大家都知道的好處如下:1、嬰兒經常游泳,可以提高呼吸系統的功能; 2、嬰兒游泳可消耗過多的脂肪,利用全身各部位的肌肉,使體型勻稱健美;3、嬰兒游泳的過程中也會提高大腦的功能,讓寶寶的大腦對外界環境的反應能力快,智力發育好;4、嬰兒經常游泳可使心肌發達,新陳代謝旺盛,心跳比同齡嬰兒慢且有力,這就為承擔更大的體力負荷準備了條件; 5、游泳還可以提高寶寶耐寒和抗病的免疫能力。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