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髮原因及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前額一直脫髮,導致我髮際線越來越高,脫髮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有什麼方法能治療?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脫髮可以因為很多原因引起,毛髮生長受多種內分泌激素的影響,所以當發生內分泌異常時多引起脫髮疾病,如產後、更年期脫髮。常見的引起脫髮的物理性因素包括機械性刺激和接觸放射性物質。食療方法:將中藥菟絲子、茯苓、石蓮肉、黑芝麻、紫珠米等,用旺火煮開後加適量水,用微火煮成粥,加少許食鹽食之。每日1~2次,可連服10~15日。此粥滋補腎陰健脾,適用於脾腎陰虛的脫髮者。

2019-04-2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有很多原因會導致脫髮,毛髮是身體狀況的外在表現,機體營養不良和新陳代謝異常可引起髮質和髮色的改變,嚴重營養不良甚至導致瀰漫性脫髮。各種病原體的感染是毛髮疾病中一類重要因素,主要包括細菌、病毒、真菌、螺旋體、寄生蟲等感染。食療方法:用海帶絲拌芝麻醬常食用;用枸杞子、何首烏、熟地、山萸肉共煮取汁,再加核桃、黑豆共煮至核桃熟爛,烘乾,每次服6克,每日二次。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