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總是一直的咳嗽,每次好了又復發,不知道是不是慢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3)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慢性支氣管炎在生活中各方面要多加註意。症狀為反覆的咳嗽、咳痰、常伴有氣短或喘息,急性加重係指咳嗽、咳痰、喘息等症狀突然加重,急性加重的主要原因是呼吸道感染,病原體可以是病毒、細菌、支原體和衣原體等;每年發病超過三個月,且可以連續2年或2年以上,一般以晨間咳嗽為主,睡眠時有陣咳或排痰,清晨排痰較多,為白色黏液和漿液泡沫性,偶可帶血;早期多無異常體徵,急性發作期可在背部或雙肺底聽到幹、溼囉音,咳嗽後可減少或消失。

2019-04-26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慢性支氣管炎一定要積極去醫院治療。它症狀有咳嗽,咳痰,如果老人在感染的時候,他會出現黃痰,沒感染的時候,他會出現白痰,白痰裡頭要分沫沫痰,顆粒痰,一般的情況下,在早晚的痰比較多,就是說自我感覺沒有的時候,像這種情況就可以吃一點化痰的,去痰的這些藥物就可以了,支氣管炎出現黃痰的時候,我們應該給他先去痰,排痰,黃痰嚴重的時候,不易咳出的時候,帶沾稠性的這也是屬於有肺部感染,我們就要用一定的消炎藥,抗生素治療。

2019-04-26

苗微微
苗微微
副主任醫師

一般會有嗓子腫痛、喉嚨發癢以及呼吸受阻等情況,嚴重者可能還會有高燒現象,可能是由於長時間待在環境較高環境下,呼吸系統受到了外界病菌感染誘發。也有可能是接觸到了外界過敏源引起,首先也可在醫生指導下口服抗炎藥物進行調理,並且恢復期間一定要戒菸戒酒。

2019-04-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