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神經官能症的症狀是什麼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感覺我出現了心悸,胸痛等症狀,朋友說可能是心神經能症,心神經能症的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心臟神經官能症就是指有胸悶心慌喘氣的症狀,可以參加力所能及的體育活動,鍛鍊身體,增強體質.以輕柔的活動,如打太極拳、散步、慢走等有氧運動等為宜,具體的運動方式和持續時間可視患者的年齡、體力和病情輕重而定,以便釋放壓力、放鬆心情.運動以不覺累為原則,切忌盲目加大運動量,更不可急於求成,生活有規律,合理安排生活,儘量做到勞逸結合,避免過度緊張,不宜從事持續時間過長、注意力高度集中的工作,嚴重失眠者應在醫生的指導下對症用藥。

2019-05-0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常見的症狀是心悸、胸痛、胸悶,胸憋、氣短,同時伴有失眠、煩躁、緊張、焦慮、情緒低落、壓抑等,出現心血管系統的症狀多種多樣,時輕時重但多不嚴重,一般無器質性心臟病證據,但可與器質性心臟病同時存在或在後者的基礎上發生,避免喝濃茶、咖啡、可樂飲品,勿食辛辣油膩食物,以免導致長期興奮,加重病情。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