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得了痔瘡怎麼辦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不能久坐,還懷著孕,很是難受,我想了解一下懷孕得了痔瘡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期間得痔瘡的孕婦也有很多,雖然平時沒有痔瘡,但是懷孕後可能是因為腹部壓力導致患有痔瘡的。治療孕婦痔瘡,不能隨便治,更不能亂治,要要根據具體的症狀、病情嚴重程度來選擇最適合的方法。由於孕婦不能隨便吃藥,容易給胎兒的發育造成影響,一般會選擇保守的方法來治療,孕婦得了痔瘡應該多吃高纖維素食物,還可以進行溫水坐浴、區域性軟膏的方法進行治療。

2019-05-05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得了痔瘡建議可以去醫院諮詢一下,看是否嚴重。懷孕期間痔瘡發作的病人比較多,很多女性在懷孕前,沒有痔瘡,但是,在懷孕期間發生痔瘡。最主要的原因在懷孕過程中,腹腔壓力增加,導致痔的靜脈迴流不暢,發成痔瘡。是生理性因素導致的。在懷孕月份越大的時候腹腔內壓力越大,痔瘡會出現水腫、疼痛,嚴重脫垂。在懷孕期間,因為懷孕的原因,有很多藥物是不能用的。懷孕以後,希望準媽媽們,每天養成坐浴的習慣,預防痔瘡的發作。如果發作以後,可以坐浴、溫水坐浴或者溫鹽水坐浴,同時可以用硫酸鎂溼敷。如果確實很嚴重,需要進行手術治療。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