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經常拉稀和放屁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這段時間不知道怎麼回事一直拉稀,還經常放屁,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出現這種情況可以用藥物治療。寶寶放屁拉稀的原因大多是由於腹部受涼後引發腸蠕動加快引發腹瀉,適當可以服用些腸炎寧或思密達以治療。如果腹瀉的量較多,可以服用些口服液鹽,以預防脫水。孩子這種情況也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消化不良主要原因是膳食結構欠合理,飲食習慣不佳等引起。也有因缺乏鋅元素引起的。所以要想讓寶寶好起來,就要注意以上的四點。

2019-05-08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孩子出現這種情況要注意飲食。寶寶放屁拉稀有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因為寶寶消化功能還不健全,所以很有可能消化不良進而導致放屁拉稀。這個時候應該多喝一點溫水,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吃一些冷的硬的食物,避免一次性吃太多食物或者是喝太多乳製品,注意給寶寶的肚子保暖。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