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能不能吃蠶豆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哺乳期媽媽,不小心吃了幾頓蠶豆,哺乳會有影響嗎,小孩會得蠶豆病嗎 ?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如果寶媽和小孩對蠶豆不過敏,則可以吃。哺乳期寶媽吃蠶豆有助於補鈣,還能緩解哺乳期媽媽便秘症狀。而且蠶豆味甘,性平,利溼消腫,止血解毒,具有益胃的功效。蠶豆中含有調節大腦和神經組織的重要成分鈣、鋅、錳、磷脂等,並含有豐富的膽石鹼,有增強記憶力的健腦作用。蠶豆中的蛋白質含量豐富,且不含膽固醇,可以提高食品營養價值,預防心血管疾病。蠶豆不可生吃,在烹飪前,應該先將蠶豆多次浸泡,焯水後處理。哺乳期媽媽食用蠶豆要注意控制量。

2019-05-0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哺乳期間媽媽是可以吃蠶豆,沒有影響。但是有特殊情況即媽媽對蠶豆過敏,媽媽有蠶豆病,則不宜吃。蠶豆病的患者體內缺乏一種名為G6PD的酶,吃蠶豆後容易引起紅細胞破壞,導致貧血。蠶豆病是一種遺傳性疾病。 是由陰性的遺傳基因有關,如果孩子沒有蠶豆病那麼餵奶的媽媽食用蠶豆也是不會誘發疾病的。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