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鼻血吃什麼藥物治療最有效

患者:女,10歲

病情描述:孩子這兩個月以來經常流鼻血,這是什麼原因呢?吃什麼藥好?

专家回答(3)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孩子這兩個月經常鼻血可能是由於體內胃火積熱、血小板減少、鼻炎等導致,出現流鼻血可以服用安絡血或酚磺乙胺片等止血藥治療,另外可以採取填塞法、微波等方法進行止血治療,最好到醫院五官科就診做一下血常規和鼻腔等檢查,看具體是那種疾病引起,根據病因進行治療,注意不要摳鼻孔,避免感冒。

2019-05-16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身體缺乏水分也有可能導致流鼻血的,所以應該及時的提醒孩子喝水,以便孩子體內的水分能夠得到及時的補充。還應注意到孩子鼻子的形狀,如果中部有突起,就應小心保護孩子,避免鼻部受到創傷。因為缺少維生素也是可能導致孩子經常流鼻血的,孩子經常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如動物肝臟、奶和奶製品等等。同時也要注意到孩子的衛生,因為細菌會使孩子更容易流鼻血。

2019-05-16

王旻
王旻
主任醫師

流鼻血一般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抗生素和清熱解毒藥物治療,多數是患者身體上火或是鼻部細菌感染以及鼻腔過於乾燥引起的。治療期間患者病情如果沒有緩解或是出現加重時,需要到耳鼻喉科查明病因,在醫生指導下針對性治療,能夠防止病情加重。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