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己治療痔瘡與脫肛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得了痔瘡能不能不去醫院啊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可以自己治療的呢?

专家回答(2)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如果很嚴重應該立即去看醫生,絕不能盲目服藥,相信偏方。痔瘡脫出,併發多由肛腸疾病治療不及時或不得當導致,患者不僅疼痛較大,治療多隻能透過手術進行。患者早期發現便血、疼痛症狀時,並採取適當的方法治療,即能避免痔瘡脫出併發的痛苦。可以用熱水坐浴,以加速區域性血液迴圈,加強區域性肌肉神經的緊張度,使脫垂復原。多吃營養豐富的食物,包括高蛋白飲食,適當休息,勿過累;忌酒;保持精神愉快。

2019-05-19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有痔瘡的患者應該避免排便時間過長,而且飲食必須清淡易消化,也要少吃東西。以免排糞次數增多。有習慣性便秘或排糞不暢的病人,平時要多食含纖維素多的蔬菜、水果,保持糞便柔軟,排便時不要太用力或蹲廁過久。成年人大便時,姿勢宜斜臥,不宜直立,注意調理飲食,避免便秘或腹瀉,以防痔瘡。患者不宜吃刺激性食物,如辣油、芥末、辣椒等;不宜過食油膩;不宜食用帶魚、螃蟹等發物。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