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甲溝炎的方法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甲溝炎,指甲兩邊紅紅的,而且還有點腫,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在治療甲溝炎期間,一定要剪掉周圍多餘的指甲,這樣可以預防區域性感染和疼痛。甲溝炎治療方法,早期可用純中藥產品、熱敷、理療等,應用磺胺藥或抗生素。已有膿液的,可在甲溝處作縱形切開引流,感染已累及指甲基部皮下週圍時,可在兩側甲溝各作縱行切口,將甲根上皮片翻起,切除指甲根部。

2019-05-2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治療甲溝炎要防止觸碰冷水,而且平時一定要避免區域性受感染。甲溝炎早期一般會出現輕微疼痛,區域性發紅,可能出現少量滲出。這個時候區域性外用碘伏消毒,外塗紅黴素軟膏,換上寬鬆的鞋子,最好能穿拖鞋,不要擠壓到傷口位置,堅持換藥,一般幾天後就好了,但是需要看指甲情況,如果有指甲卡在肉裡了,需要消炎後拔出指甲。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