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氧對中風有用嗎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我媽中風了,朋友建議給她用高壓氧治療,這種方式對中風有用嗎?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這種治療方法是緩解中風症狀的常見方法之一,所以是可用來治療的。高壓氧治療對中風患者具有很好的治療作用,能夠有效改善患者的缺氧狀態。中風通常稱為卒中,醫學上稱作腦血管急性疾病,分為缺血性和出血性腦血管疾病。缺血性腦血管疾病是由於血流供應障礙造成區域性腦功能缺血障礙,主要是因為缺血缺氧造成的。後者屬於出血性疾病。

2019-05-18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高壓氧療法對中風患者來說很有好處,並且能夠有效緩解症狀。所以它對中風有用。高壓氧可提高血氧張力,增加血氧含量,使組織內氧含量和儲氧量相應增加。血氧彌散及組織內氧的有效彌散距離亦增加,可改善機體的缺氧狀態。故高壓氧治療缺血性腦卒中效果較好。對於明確頻繁發作的短暫性腦缺血發作,也可進行高壓氧治療。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