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授精後可以同房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們昨天剛剛做完人工受精,今天可以做同房嗎?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人工受孕之後最好不要同房,由醫生以導管形式注射到宮腔內,以減少精液在陰道宮頸環節的損耗,然後期待精子與卵子在輸卵管相遇受精,回到宮腔著床達到妊娠。因為人工授精的精液是經過最佳化篩選的,所以有利於懷孕。人工授精後在確認排卵後,排卵後24小時為了增加懷孕機率,是可以同房的,也會增加懷孕機率。只是如果還沒有確認排卵時,是有可能再次人工授精的,這時最好先不同房,以免影響第二次取精時精液質量較差。

2019-05-18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人工授精之後能不能同房,具體要參考以下幾個方面:1、人工授精:患者無任何炎症可在人工授精治療時進行同房,因卵泡可能會較早排卵,若女方沒有準備好人工授精且已經排卵導致男方精子未進入,故在監測排卵過程中建議患者同房;2、試管週期:患者在做試管週期時嚴禁同房,若患者在促排的過程中意外排卵,藥物對胚胎髮育是有影響的。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