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側頸部淋巴結腫大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去醫院體檢,醫生說我左側頸部淋巴結腫大,左側頸部淋巴結腫大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適當多飲水,不要吃辛辣食物,可以給與大環內酯類抗生素輸液治療,淋巴結正常人都有,只要不是炎症引起的增大不用管它。如果明顯增大可能是有炎症了。單純的淋巴結髮炎,就抗生素治療就可以了。多考慮侷限性淋巴結腫大,有疼痛及壓痛,一般直徑不超過2~3cm,進行抗炎治療後會縮小。

2019-05-19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頸部淋巴結腫大是臨床各科最常見的病症,也是病理科最常檢查、診斷的病變之一。頸部淋巴結腫大的原因十分複雜,有時即使行組織切片檢查,也難以獲得明確診斷。引起頸部淋巴結腫大的原因包括3個方面,即感染、腫瘤及其他因素。感染因素:細菌性-牙、扁桃體、面部或頭皮細菌感染,結核,梅毒,貓抓病,萊姆病;病毒性-皰疹性口炎,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HIV感染(AIDS病);寄生蟲-弓形體病;原因不明:面板黏膜淋巴結綜合徵(川崎病)、亞急性壞死性淋巴結炎(菊池病)。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