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部扁平疣是什麼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的眼睛上長了一個肉色的小疙瘩,醫生說是扁平疣,眼部扁平疣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眼部扁平疣是眼科常見病,主要是由人乳頭瘤病毒感染眼部周圍面板黏膜而引起的良性贅生物,表現為米粒至黃豆大小的扁平隆起性丘疹。其主要透過直接接觸傳染,但是也可透過汙染物,如針、刷子、毛巾等間接傳染,外傷可傳染。眼部扁平疣主要採取外用藥物或者物理治療兩種方式,但發生於眼部的扁平疣,在治療時要特別注意其帶來的副作用,以免傷害眼睛。

2019-05-26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扁平疣是常見一種面板病。是HPV病毒感染面板基底層造成的面板螯生物,眼睛周圍特別容易長扁平疣,扁平疣是hpv病毒感染造成的眼部扁平疣是由人乳頭狀病毒感染引起來的一種良性的贅生物,與病毒感染有關,除影響美觀以外無其他的影響。治療方法是去掉贅生物以改善外觀,可透過手術摘除或冷凍,也可使用抗病毒的擦劑、抗病毒的眼膏等方法,以減少對眼部的損傷。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