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能治好嗎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肝病,聽別人說這個病很嚴重治不好,但也有人說能治好,這個病到底能不能治好?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得了肝病想要完全治癒是不可能的,只能透過藥物來控制病情。有幾種型別的肝臟疾病,包括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肝癌和病毒性肝炎。丙型肝炎現已在全球上市。早期肝病可以透過治療得到改善,但它並沒有真正得到改善,即控制,不再向錯誤的方向發展。因為肝臟疾病是不可逆轉的,也就是說,被病毒破壞的肝臟不會恢復。

2019-05-2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那要看是什麼肝病了。肝病的種類有很多,包括了乙肝,甲肝,丙肝、肝硬化、肝腹水以及肝癌等等,所以肝病是否能夠治好,是不能夠一概而論的。比如慢性乙型肝炎或晚期肝癌,現在是無法治癒的。在患有肝病的時候,最好是在早期就進行治療,即使是無法完全治癒的肝臟疾病,也可以透過科學的治療將疾病控制住,使其不再繼續惡化。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