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會傳染嗎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是上個月查出來有肝硬化的,家裡還有小孩子,有點擔心,肝硬化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臨床上來看,肝硬化是否會傳染的問題,首先需要了解發病原因,如果是由於肝炎等引起的,如果是乙肝等可能會傳染,這類患者要注意飲食方面的隔離,餐具分開,很多的肝硬化的患者在及時接受治療後,病情是可以得到控制和好轉的,能夠最大限度的延緩病情的發展,患者要要戒菸戒酒,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2019-06-0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這個要根據引起肝硬化的具體原因來看,引起肝硬化的病因和誘因很多,如長期大量飲酒、慢性肝病以及藥物、毒物損害等等,但最常見的就是慢性肝病,尤其是病毒性肝炎(包括乙型、丙型病毒性肝炎)。大部分肝硬化都是由慢性乙肝及慢性丙肝引起,因此,肝炎後肝硬化患者一般都有一定傳染性。但是,由其他原因引起的肝硬化沒有傳染性。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